抗抑郁治疗可降低心脏病发作几率

2008-12-23 15:49:56 来源: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抗抑郁药物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心脏病发作几率。据《美国心脏病联合会杂志》报道,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对64名因心脏病住院的患者进行研究。这些人在临床上都被诊断患有较严重的抑郁症。研究中,实验组服用抗抑郁药物舍曲林,对照组服用安慰剂。结果显示,实验组16名血液粘稠度偏高的患者中,有12人的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而对照组现有8人有所改善。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由于血液中的复合胺选择性再吸收了抗抑郁成分,使它们不但作用于脑细胞,还对构成血液凝集的血小板产生作用。心脏病发作后,有20%到25%的病人会患有较严重的抑郁症。以往的研究认为,抗抑郁药物会加重心脏病,因此医生不敢给患抑郁症的心脏病人用药物治疗。现在,专家建议医生对患有较重抑郁症的心脏病人用抗抑郁剂治疗,但对于抗抑郁剂是否能用于轻度抑郁或根本没有抑郁症的心脏病患者,还没有较后的定论。

 


 

3333
3334
更多>
  • 抑郁症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抑郁症药物治疗要注意什么呢?

    抑郁症患者认为吃饭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他们时常会食欲不振,没有胃口。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当他们治疗时用药上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 详情
  • 闷闷不乐不爱笑?开导抑郁症患者的方法有什么呢?

    每年因为抑郁症造成的死亡率都在增加,抑郁症俨然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需要关注的心理疾病之一。抑郁症患者总是闷闷不乐,开导抑郁症患者也就成了迫在眉睫的工作。你知道怎么开导抑郁症患者吗?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