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学会改变自己调节心理

2008-12-23 15:51:56 来源:

  当我被甩出原生活轨道,从社会走进家庭时开初,我只是躲在家里悲戚,晚上流泪失眠,白天萎靡不振,惟有怨天尤人的狂躁伴随着我,成天都似大祸临头一般。
 
  不觉,我头顶竟有了少许的黑发变白。面对不该有的一根根白发,我痛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一个拒绝阅读与思考的女人,怎能健康美丽?怎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我终于平心静气地阅读,一本本书,好似为我增高而垫在脚下的一块块砖头,我的心胸明朗开阔起来了,思想也活跃了,我重新有了笑声、歌声和读书声。

  我常同女儿一起笑、一起歌,聆听女儿那颗纯洁的童心的倾诉和幻想,美好的愿望又重新回到了我心间。眺望远方时,我比青少年时代更多了份深沉和镇定,忽然间我淡漠了许多欲望,更多了份清新和自然,寻回一颗未曾泯灭的童心和纯真。我常以此去抵御世俗对我的伤害,我内心充满着对生活的礼赞。

  我不再拒绝户外的阳光,常带着女儿去公园坐坐,去书店看书,去郊外爬山行走于田间。天空是那样地广阔辽远;山间是那样地清晰亮丽;田间劳动的汗水展现着欣欣向荣的景象。我时常嗅着这些气息而生活着,我想:重要的是我认真地生活着……

  心理一改变,身体、精神也随之变化。振奋的情绪在体内不断地凝聚和上升,不觉让人获得一种永远向上的力量,这种力量使我显示出让人不可理喻的健康和活力。

  人是可以被打倒的,但任何人也阻止不了她不从地上爬起来。积极的心态,能帮助你走出困境,重获新生。
 
 

 

3333
3334
更多>
  • 抑郁症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抑郁症药物治疗要注意什么呢?

    抑郁症患者认为吃饭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他们时常会食欲不振,没有胃口。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当他们治疗时用药上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 详情
  • 闷闷不乐不爱笑?开导抑郁症患者的方法有什么呢?

    每年因为抑郁症造成的死亡率都在增加,抑郁症俨然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需要关注的心理疾病之一。抑郁症患者总是闷闷不乐,开导抑郁症患者也就成了迫在眉睫的工作。你知道怎么开导抑郁症患者吗?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